唐君玉

一名努力成为兔皇的萌新杀机主播,bilibili:每天都很努力的君玉
大爱杀机!大爱兔妈妈!每天都为兔妈妈哭爆QAQ

信 序

     兔护 正剧   群像

     角色是以人为前提,具有主观因素解读

      ooc警告   感谢您的收看




      酒,麻痹人的心智,解脱人的思想。飘飘然然,可以让一个人短暂的脱离现实带来的痛楚。或许理解为痛楚有些不太恰当,但是我的生活确实一直以来难以如意。

      酒味,汗臭味,烟草焚烧,好像还有什么东西腐烂掉的味道杂糅在一起。昏暗的酒吧厅内穷酸得只有吧台前的那一小顶吊灯,散发着暖光吱呀吱呀地摇晃着。酒吧不大,生意却火热的翻了天,不然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气味,活像是在动物交配季节时所有动物都忙着划分领地和所有物一样。

      说实话,闻起来令人作呕。


      喧嚣和吵闹都与我无关,我只是像往常一样用猎物换取几杯好酒,安安静静地喝完走人。这世道猎物并不好打了,人类社会的发展在建设方面乱砍滥伐,森林的范围在不断缩小。牲口们都没了家,就连同我也一样。就像没人会在乎野兽该会在哪里生活,他们也不会在意猎人应该如何生存。

       被迫卷入到这繁杂的社会当中,我不理解,也不想懂。人类本身就是复杂的结合体,通过脑子里那一坨烂肉幻化出的各种情绪。


       “老样子,两杯。”


        反正,人死了也就死了,死去的人也就是一坨烂肉,没什么不同的。反正融不进去,理解不了,也不想去试着理解。试着理解什么?理解怎么把我的生活搅的一团乱么?喝酒吧。至少酒不会有错,虽然我承认我有些上瘾,可是利用自然馈赠酿出来的酒精我实在想不出来有什么需要去指责的。


        我将我打猎的斧子用布条细细包裹起来,放在我的手边,很快两杯泛着透明的液体就放置在我心爱的斧头旁边。我不得不将它掩饰一番,因为没人会接待一个拿着斧子的怪人喝酒,就像我不得不用一个斗篷将自己裹起来不显露自己女猎人的身份。猎人自己很难了,更何况是个女人。斗篷遮盖让我在外形上可以借助身高优势,看起来像个男人。这也是我在人类社会中摸索出来的规律——男人总比女人方便,混得开。


       晶莹剔透的液体在杯中打着转,暖光的照射下反射出诱人的色泽。这家酒馆给的酒分量比其他家要足得多,辛辣的香气让我的心情好上了不少。我将酒杯捏在手里,仰头喝尽。舌头包裹住酒夜含在嘴里,不停地用舌尖打着滚。这是我喝酒的一种方式:含着它细细品尝,待酒味淡了便一口吞到肚子里。

       含着酒,我无所事事地把玩着酒杯,放空大脑。我喜欢这样的感觉,什么都不用想,只用享受当下。喉咙耸动,烈酒顺着食道滑下到胃中,做着身为酒的最后一项指责。那些令人吵闹的吆喝和作呕的烟草气息好像变得没有那么令人讨厌,我抿唇笑了两声,准备将另一杯酒灌进嘴里。

       

        身上猛的被撞了一下,一个重重地东西带着浑浊的酒气突然压在了我右边的胳膊上。猝不及防的推力让我的酒杯没拿稳猛烈地晃了一下,液体从杯中晃荡出来,湿了我一边手。那人喝的糊里糊涂,搀扶着桌子直起身来,明显喝得太多走得不是很明白。


        “抱…抱歉……抱歉……”


      我只是看着我湿了的手以及空了大半杯的酒水,愤怒冲上了头顶。直到男人一声惨叫捂着半边流血的脑袋退到一边,我才反应过来我已经将酒杯砸打在他的头上,酒杯碎片到处都是,自己的手也被划伤了。

      酒馆的气氛冷到了极点,大家都停下了手中的事看向了这边,那个溜鬼骂骂咧咧指着我好像还准备说些什么。我扭动了一下手腕,发出嘎吱嘎吱的骨头声响。这样的丑角,我空手就能把他打的体无完肤,正好许久未动手,我脑海里想着他浑身是血的场景,不免心底有些激动和亢奋。

       脚底踩在鲜血的酒杯碎片上,我准备上去给那人一点颜色看看,一只宽大的手轻拍在我的肩膀上。以猎人天生的敏锐直觉,却丝毫没有发现有别人的靠近,我心下一惊,扭头便看到一个穿着整齐戴好宽帽。他看上去年纪有些大,但是他手上带有的茧子却让我不敢小觑——那是常年拿枪的厚茧。


      “打扰了,能借一步说话么?”


     其实并没有我选择的余地,说完他便转身从酒馆后门离开了。我稍加疑惑,却也不想再继续这个烂摊子,丢下一群人从后门跟了出去。


     那个老头杵在屋檐底下的一片阴影当中,看不清脸:“谈一谈条件吧,我知道你以前是这片森林里优等的猎人。”他将手伸进自己宽大的修长外套里,从自己的衬衫胸口的口袋里拿出了薄薄的一张纸。

     我的视线盯着他的一举一动,随后他扔给我了一枚金币。一枚金币?够我喝上一百杯酒的价钱。我没有轻易收下反而萌生起了离开的心思——这个人身手并不一般,再加上出手阔绰,我难以看清他的真实目的。


     “不用紧张。”他将叠好的纸递给了我,同时还递给了我一张手画的地图。

     “帮我送一封信怎么样?事成之后我还会支付相应的报酬,我们需要一个优等的猎人为我们服务。如果可以我们也乐意可以长期合作,不过有一点。”


       我接过他给的地图扫了两眼,没错,却是是我之前一直赖以生存的森林。即使画的潦草,但是每个地点的位置还是能看出画图人的细心。箭头指向了一家小酒馆,不过到达哪里也需要横跨过一整片森林。


     “不可以把为我们送信的事透露出去这是唯一的条件。”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