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君玉

一名努力成为兔皇的萌新杀机主播,bilibili:每天都很努力的君玉
大爱杀机!大爱兔妈妈!每天都为兔妈妈哭爆QAQ

Gasoline NO.6

Gasoline NO.6

1.兔护cp,小学生文笔,不喜慎入

2.科幻/废土/略赛博朋克背景,剧情微虐HE

3.灵感来源:歌曲《Gasoline》

4.部分设定来源于《仿生人能梦到电子羊吗》感谢大家的收看


    一阵清脆地敲门声后,好像有什么东西被从门缝里塞了进来,伴随着自行车特有的铃声,帝国的人们又开启了新的一天。那是一封信件,用金丝勾勒的信边彰显大气,特有帝国标志是火漆印按在最中间。

    安娜在昨晚给自己加完机油之后就摸索着给自己设定成了待机模式,塞信件的声音不光让她从待机模式苏醒,也让一直浅眠的莎莉·史密森从睡梦中醒来。这样安心的气氛总是会让人忘记现在的处境,但这就是帝国的魅力,它成功地打造了这末日之中的一片世外桃源。


     安娜将塞进来的信封拿到了莎莉的声音,而莎莉则打着小声的哈欠梳理着自己的头发。

     “唔…谢谢…”刚睡醒的声音带着一丝慵懒,接过信封时指尖不经意的接触安娜一抖。眼神一扫,那带有凌乱的睡衣吊带裙…她可真是要了我的命,安娜不自觉的想道,随后又觉得自己这样想非常的奇怪。


     “怎么了?刚才起床情绪调节器坏了么?”


    莎莉调笑着身边发呆的木头桩子,即使她知道这种机械士兵是没有安装情绪调节器的。毕竟士兵只用听从命令执行就行了,不需要这些人性化的情绪。她也不知道为什么总是喜欢打趣安娜,即使木头桩子总是不怎么回话,可是光是感受到安娜的无奈就总是让人心情愉悦。

    这是这么久以来,莎莉难得准备出的一次门。那封信是机械师组织协会发出的信,每年的机械维修又要开始了。每年进入帝国报道的新民都会被分配到一只专属机械人,然而机械维修每每都是一笔不小的费用。因此许多平民支付不起昂贵的维修,帝国便每年会组织机械师统一修理。

    “……事实上,帮他们维修机械人只是表面。长居在帝国里的还好,毕竟帝国里有建立的放射性屏蔽罩以及声波调频可以避免残留核的影响,可是那些佣兵和外出队伍可就不好过了,我猜这部分数据你应该又缺失了。”

    整洁的街道,三三两两的人打打闹闹,街边的小店张贴的统一标准的告示板,上面写明了出售的东西。再往前走一个不小的广场,用石子铺满广场地面,最中间甚至有一个不断冒水的喷泉,惹的小孩儿兴奋的玩水。

     一点也看不出危险的影子。

    安娜对周身的事物感到奇怪,她觉得有些熟悉,却又觉得十分新奇。莎莉通过给她讲解,让她知道了关于这个帝国的些许情况。


    “经常受到残留核的影响,轻的会影响到视力、听力甚至智力等人的生理构造,连同机械人也会附带着进来。重的,如果检测到有人的基因也受到了影响…”

      莎莉·史密森顿了顿,连同安娜也跟随她的脚步缓了下来,那是很难会在史密森脸上看见的凝重。

     “如果有人的基因也受到了影响,那么那个人就会被拉去绝育,甚至直接杀死。”

     “我们的工作除了检修机器,还有把他们的主人数据报上去,然后送他们去死,仅此而已。”

     说完这两句话,安娜站在原地,任由史密森从她面前径直走向前面去。她的语气带着缥缈,听不出语言中的真切,其中还夹杂着些兔死狐悲的感怀。仅仅几句话,带有的情感对于安娜来说太过复杂,但此刻安娜却觉得胸口好像缺了什么。世界好似沉寂了下来,一切动作都变得缓慢而又迟钝,一股干涩说不出来的话语哽咽在喉,像冰冷的毒舌顺着小腿、腰间,划过心头,最终缠上了脖子。


     “安娜?”


     一声叫喊打破了寂静,理智瞬间将什么东西拉回到了现实。刚才的感觉…刚才的那些具体化的东西,是什么?安娜低头摸了摸自己的喉咙,并没有什么冰冷的毒蛇缠绕着,可是刚才那一切,自己好像去到了另外一个时空。她说不上来那是什么,之前在她的设定里并没有这个东西。

      安娜随即跟上了莎莉·史密森的脚步,顺着路朝着人员集中的两扇巨大铁门方向走去。


     在无视了年轻登记员戏谑调戏的眼神和口哨,莎莉提着工具箱跟随着其他机械师开始准备工作。十几个机械师,却要面对上千个人员的修检,即使帝国方面也会进行一些医务方面的支持,但是这样的帮助无疑杯水车薪。

     安娜作为专属机械人,尽职尽责的尽全力减轻莎莉所要承受的负担。那些帝国雇佣的佣兵,破烂的裤洞,带有灰尘的夹克,巨大的防尘埃眼镜以及指甲缝里的黑色痕迹——那是残留核特有的尘埃,长时间待在那些地方,尘埃总是会粘得到处都是。而当莎莉前往检查他们的时候,那群人总是嘻笑着张开双臂,任由莎莉检查。

      检测仪从脚扫到肩膀,指针指标越过绿线指到了偏黄的位置,反正只要不指到红色就没事。莎莉漫不经心地收拾仪器准备下一个,却发现刚才的那个人收敛了嘻笑,突然不知怎的一把握住了莎莉的手腕。

     身体反射性的扭转,被抓住的手腕反抓了回去,猎人与猎物的对调,一瞬之间那个男人的手便被咔嚓一声脱臼了。一声惨叫,伴随着豆大的冷汗布满额头,其余人只看到一个男人白着脸抱着胳膊,而那个冷艳妩媚地女人却掏出了手帕一根一根擦拭着自己的手指。

     “史…史……唔…!”

     那个男人好像想说出点什么来,但是全身的力气都被用来抑制疼痛。他白着脸,带有些希翼的眼神对上了那个女人厌恶的眼眸。那个男人一震,好似不明白为什么会得到这样的待遇。一只手帕,轻飘飘地落到了地上,如火一般的红唇上下一碰,一个字打消了男人最后的希望:“滚。”

     好似应答一般,突然上前来了两个人,一把用一块破布捂住了那个男人的嘴,并且不顾其反抗一左一右地将人给拖了下去。

     嘈杂地广场因为这一出,安静了不少,那些由莎莉修检的男女也老老实实,不敢再有多的意思。莎莉紧紧地皱着眉头,利落地检查一个又一个人,但是那个男人眼中的希翼却一直挥之不去。她本以为那又是个想要调戏肖想她的恶心人,但是好像又有什么地方不对。

      这样的念头最终在庞大而又繁忙的工作量中因为疲惫而抛之脑后,在被安娜搀扶着回家洗澡倒在床上之后,莎莉什么也没想就睡了过去。


     黑夜,总是会让不安发酵,过度的疲倦陷入深度的睡眠,整个人宛如浸泡在温河当中。但当水面上的光亮离自己越来越远,沉下的海水越发的冰冷,庞大的质疑和孤寂感快速的席卷到了全身,最终是意识。她甚至感受到了自己的脊背已经落下,贴到了寒气逼人的底层,光在自己之上,只有那么一丁点了。

     好像有什么画面,在黑色空洞的地方播放,像一页屏幕在开始快速的切换着其中的画面。大笑,树林,暴雨,一个壁炉,暖阳,阴风,黑色的长管,一个女人……

    一个女人,背对着她,漫不经心地站姿,右手的指尖夹着一根点燃的细烟。屏幕里显示出来的画面越来越近,她不自觉的想要伸出手去触碰,画面里的女人好像也察觉到了什么,准备扭过头来……

     “砰——!唔!”

     重物落地,伴随着一个人的忍痛,安娜一抖自动从待机模式开启为正常模式。她刚才好像发生了什么事,但是此刻她已经完全想不起来了。比起这个更重要的是摔在她面前的女人,安娜将地上的人捞到自己怀中。莎莉·史密森的情况说不上好,用侦测计算出来的数据显示,莎莉·史密森大脑波动明显属于异常状态,心跳加快呼吸急促,光是从她额头的冷汗和眼皮底下不断转动的眼球就可见一斑。安娜试图将莎莉摇醒,但是莎莉的反应却越来越激烈,她紧紧地抓着安娜的手,眼角开始流出眼泪,她大喊了一声:“不!”随后就像昏迷过去了一般,没动静了。

      虽然没有进行情绪调节的模拟,安娜也有些焦急了起来,她一遍又一遍地为莎莉检查数据,可数据显示她的一切又恢复了正常,只是简单睡过去了而已。天色还很深,可以再休息一会儿,安娜准备把莎莉抱回床上,却发现莎莉·史密森一直牢牢地抓着自己。没办法,安娜便只能一同上了床,再度进入了待机模式。


      “这次情况怎么样?”

      “回首领,并没有发现异常。”

      “那么那个事也让她去吧,看来实验成功了。以防万一,派几个人一起去盯着,发现不对劲就直接销毁吧。”

      “是。那那个男的…”

      “没有价值了,杀了随便扔了吧。”

      “是。”

     


——————————

 Ps:此篇大纲已列好,现在回来开始补坑啦——所以为什么几个月了兔护居然还没更新!!!难道兔护已经没人看了么呜呜呜呜呜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