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君玉

一名努力成为兔皇的萌新杀机主播,bilibili:每天都很努力的君玉
大爱杀机!大爱兔妈妈!每天都为兔妈妈哭爆QAQ

Gasoline NO.7

1.兔护cp,小学生文笔,不喜慎入

2.科幻/废土/略赛博朋克背景

3.灵感来源:歌曲《Gasoline》

4.部分设定来源于《仿生人能梦到电子羊吗》感谢大家的收看


    密不透风的夜,银色的铁折射着月光,错杂在一起的阶梯,是化工厂特有的结构。一双粘有灰尘的长筒军靴牢牢地包裹住了结实紧致的小腿,随即一声枪响,打破了夜。月光不知何时躲到了云层黑处,现在连钢铁也暗淡了下去。

    靴子径直走到一个倒下的人的身边,有力的双手在那人的衣服、裤兜中摸索。一袋细粉,配合着胸口处刚打开的紫外线灯,在紫色的灯光下那袋细粉发着闪亮碎片的光。

    手电灭,那人将细粉塞入兜里,军靴越过地上的人离去。自始至终,死去的人没有发出叫喊,杀人的人连身影也没有过多透露,只不过拿钱了事,干净利落地结束,今天又完成了任务。

    反正在现在的世道,弱肉强食,生存的空间被不断挤压,都是那些人作茧自缚。想到了这儿,那人的嘴角扬起了个弧度,心情大好的从鼻腔里哼唱着一个调子。


   下一场是毁掉一只仿生人,那是在帝国里被抓去自由民哪儿提供研究的仿生人。不加入帝国势力的便没有任何价值,这群人还企图自行研发仿生人技术?着实可笑,不过听闻自由民那边出了个什么人物,看上头这么着急想要毁掉这只仿生人,看来还有点意思。月光又照射出来了,然而对于她没有任何颜色,活着不如死了。说到底,其实她才更像是仿生人吧,至少仿生人还可以调控不同的情绪。

    这人最终在天亮前回到了自己居住的地方。她将所有窗户关闭,拉上了厚重的窗帘,破财的屋子看上去并没有活人生活的痕迹。她将枪从腰间拔出握在手上,另一只手捏起了一只木质的兔子面具。按照惯例,她将面具抱在了怀里,坐在了一个并不引人注目的角落睡了过去。



     “安娜!把情绪调节器调到C档的215!”C档215是兴奋,开心的情绪,应该就像是说话人这样。安娜摸了摸她脑袋后面的一个小装置——那是莎莉·史密森为她安装的,并且说她整天死气沉沉。安娜却不得不怀疑,只是这个女人想要捉弄她而已。

      安娜在心底默默地叹了口气,按照她说的调节到了C档215,一种愉悦的、兴奋的感觉充斥到安娜的脑中。嘴角不受控制的上扬 ,眼神里也透露出来开心,安娜觉得这有些奇怪——情绪居然是可以调节出来的,然而莎莉却只是不断地打量着她:“安娜,说点什么吧?”

      在莎莉鼓励期待的眼神中,安娜终于憋出了一句话:“莎莉·史密森。”

      莎莉·史密森非常地诧异。

      “看来情绪调节器也只能对你起这一点作用了…”莎莉往后倒在了床上,随即好像想到了什么又坐了起来:“安娜!试一下A档358情绪!”安娜调节完后,感受到了一种失望、沮丧的感受,但是表现出来的话…

       “莎莉·史密森。”

      莎莉·史密森叹了口气,虽然她对于安娜表现出来的情绪觉得还是太过于平淡,不过她依然玩的很开心。

      “安娜,下一个调到…”


      “叩叩叩——史密森小姐!”


      是从门外传来的声音,屋内的两人扭过头去,又彼此对视了一眼。“下一个调回正常吧。”莎莉起身穿上外套,而安娜非常迅速地把情绪调节器给关掉。

      开门是一个中年的男人,梳着干净利落地发型,西装革履透露得非常的专业。莎莉·史密森看向了那个男人的胸前——帝国工务人员专属标,史密森不动声色隐去了眼底的怀疑,挂上了标志性的浅笑:“您好,有什么事么?”在看到开门的莎莉·史密森的男人眼睛都看直了,毕竟在这种时期能活下来的人已是不易,像莎莉这样干净又美艳的女人可不多见。于是他的于是肉眼可见地带上了两分殷勤:“我是来为史密森小姐送信的!麻烦您过目一下,这是之后外出检修的人员名单和合约,如果没问题按个手印就好!”

      安娜这时也过来了,莎莉结果人员名单随意扫了两眼,顺势就靠在了安娜的怀里:“外出检修?这种好事儿也能轮到我身上?”莎莉·史密森冷笑一声,眼底慵懒和冷光泛着深不见底。男人一看可能完成不了有些着急,心里旖旎的心思在看到史密森和安娜的互动还有什么不懂的?当下必须赶紧让她按手印,不然他的工作也保不住她!


     “这话可不能这么说史密森小姐…”男人陪着笑脸道:“这次帝国已经给了最大的保障,如果损坏了东西回来都会进行赔偿,毕竟像史密森小姐这种人才检修师可是帝国不可缺少的资源!”男人顿了顿,看着莎莉·史密森身后的那个机械人环住了她的腰…

     “……除此之外您看一下吧!人员名单里也有其他的机械检修师,帝国领导此次为了避免之前的事情发生,多派了佣兵护卫保护检修师的安全。况且今年帝国一直在和自由民那边谈和,自由民也有意谈和!今年的情势非常的宽裕,而让史密森小姐这种级别的检修师前往,也是表明帝国这次的心意啊!”


     男人说的义愤填膺,从小家到大爱都给说了个遍,而莎莉·史密森根本没在听,她翻着检修师的人员名单,上面的名单里的人确实都名声在外。不经意间扫了一眼门口脸红脖子粗的男人,莎莉按了个手印,将单子直接塞给了那个男人后关门赶人。

      男人猛的被吃了个闭门羹,站在门口发愣了半天,确认莎莉·史密森按了手印后便骂着离开了:“切!居然是喜欢仿生人这种货色的东西,看来这个女的脑子里残留核也不少!”


     回到屋内,莎莉·史密森意味深长地看着搂着自己腰的安娜,并没有说什么,只是自顾自的开始收拾起外出检修需要用到的工具。

     秉着为了战后幸存下来的人类的旗号,这样的检修几年就会有一次。可围墙外除了走投无路的人,最棘手的便的那群势力不小的“自由人”。他们成群结队,是帝国的敌对势力,他们瞧不上帝国自我感动的那一套,而帝国依旧在这片土地上传播着“爱”的思想。

     往年的检修师回来之后总会少那么几个,今年应该也不例外,然而就像那个男人说的那样,今年两个势力谈话求和,再加上名单上的人员都不是简单的货色,就算去一下也应该没什么问题。


    各自的利益罢了。莎莉·史密森自己想着,不过总归还是需要留条后路,狡兔三窟并不无道理。

    思来想去,除了带上必需用到的装备,莎莉还准备让妮娅那边也准备一下。只不过这个人一连好一段时间都了无音讯,不过应该也是去撩妹泡妹去了。扭头看着杵在一边毫无动静的机械士兵,莎莉笑了笑,总归还有一个最大的倚靠,死不了就是了。

   这样的想法突然让莎莉一愣,最大的倚靠?就是这个相处了一个多月的机械人么?自己什么时候变得那么放宽心?机械用具,士兵装备,数据全部清空…哪一点都值得怀疑。而就在刚才,自己似乎还在她面前展现了非常轻松的一面,就好像……

    就好像已相识多年。

    这次的外出检修没准是个圈套,但是莎莉·史密森并没有任何的证据,一切只能是她自己的臆想,或许是因为多疑的性格,但是多疑总是让她能够明哲保身。

    她还不能够在这个来历不明的机械士兵面前暴露太多,不如也借此机会探测一下其真正的目的和用意。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