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君玉

一名努力成为兔皇的萌新杀机主播,bilibili:每天都很努力的君玉
大爱杀机!大爱兔妈妈!每天都为兔妈妈哭爆QAQ

Gasoline NO.5

1.兔护cp,小学生文笔,不喜慎入

2.科幻/废土/略赛博朋克背景,剧情微虐HE

3.灵感来源:歌曲《Gasoline》

4.部分设定来源于《仿生人能梦到电子羊吗》感谢大家的收看


     拥有一个专属的机械人并不是什么大事,事实上,没有拥有的才会被人所称奇。“来到帝国,包吃包住!甚至分配一只你心目中所求的仿生人!”这是耳熟能详的帝国宣传语,没有人能拒绝这样优渥的条件。

     “所以,你真的没有任何的记忆数据了么?”莎莉·史密森换下了常年着身沾满机油的工作服,难得地穿上了居家的休闲服,减少了几分干练,却增添了独有闲暇时的魅力。再配上本就不差的容颜和举手投足间的优雅,她的确是属于上等人的一份子。这句话几天来她已经问过了多次,即使给予她的回答都是一样的。

     “……。”

     安娜捏紧了手中的面具,几天来她对这副兔子面具寸步不离,就算是莎莉给她修复机身时她都要拿好这幅面具。她不知道如何回答莎莉的问题,也不知道如何表述她现在的状况。

     安娜抬眼看向房间内。

     带着浅色蓝光完全笼罩住自己的视野,虽然不影响自己分清楚什么是什么,但是安娜总觉得,这样的视野情况是不正常的。特别是当她盯着什么东西的时候,那个物体的旁边还会给她显示出一堆莫名其妙的数据。

      例如现在。

      在蓝色光的背景下,莎莉的身影边缘有些虚化。那些数据跟随着莎莉移动着:

      姓名:莎莉·史密森(已列入保护名单)

      性别:女

      身体指数:87(健康)

       呼吸…

      心跳……

      ……


      安娜对这些碍眼的数据感到烦躁,不知道她又触发了什么,围绕在莎莉周边的数据变了。

      身体指数:87(健康)

      三围指数:74(良好)

     胸围…

     腰围…

     臀围…

     安娜:“……”

     史密森没有得到安娜的回话,也并不觉得有哪里奇怪,好像她早就习惯了安娜沉默寡言。并不知道自己已经被看光了的莎莉,将安娜的信息导入到了她的工作电脑中,想要从她的身体数据中分析出什么来,但是太干净了。安娜的数据就和最普通的机械人数据没有什么不同,而这才是最令人值得深思的地方——一个材质用于核战争的机械人却拥有着大众机械人的数据。

     可以肯定,安娜的体内肯定隐藏着什么秘密。  

     不过没关系,她现在是属于自己的机械人了,莎莉·史密森相信就自己的技术而言,破解这些无疑是时间问题。

     按理来说机械人一般是不会有感知功能的,所有的温度和所谓的告知都是通过计算演变而成,甚至是情绪、性格都可以通过设定调节,但是此时…安娜总觉得心底有些发痒。

       莎莉从兜里拿出了自己的烟盒——一般只有遇到特别头疼的事她才会来上两根。打火机点燃烟支,配合着吸气的动作烟尾发出点点光亮,随后又黯淡下去。月色透过窗户给房间里抹上了一道虚影,一束烟草气息的白烟让史密森的脸朦胧不清。她吸了一口,又将其吐出,浓烈的香味在她的鼻腔里打着转。


        “来试试这个。”


       史密森从柜子抽屉里翻出了几瓶泛着各种颜色的瓶子:“这是不用型号的机油,还有不同口味,你试试看能不能用?”

      洁白的瓷砖印着暗调的灯光此刻却杂乱无章,衬托出莎莉·史密森的随性。可是仔细看去那一堆一堆的杂货,懂得人都能发现都是分好类的。

      “……机械的设置,有两个加油口,一个在你喉咙的位置,一个在肋下。看你是想喝进去还是我帮你开胸了。”

      说来奇怪,莎莉居然在那没有多少表情变化的铁皮人脸上看出了疑惑和无奈,甚至还有闲心打趣对面。轻笑了一声,没去看安娜准备喝那个,莎莉将外套脱下扔到了座椅上,对着愁绪的安娜摆了摆手:“慢慢喝,我睡了。”说完就直接进了卧室。

      难得的,莎莉·史密森感受到了一种久违的放松,好像她之前一直都是架着的。人前也是,人后也是,都不曾是她自己。或许这个机器人是主送给她的礼物?莎莉觉得有些好笑,不过不可置信,她在这个名为安娜的机械人身上找回到了一些属于自己的,活着的感觉。


      “首领,需要按照计划安排下去了么?”


      “嗯…就这样吧,马上也快到放射尘埃度检查了。”一个低沉的男声回答道。


      “是。”

      “也该看一下这么久以来的实验成果了。”

    

评论

热度(8)